close

   中國日報海外版執行主編拉維
  1月2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在華部分外國專家親切座談。包括中國日報海外版執行主編拉維(Ravi Shankar Narasimhan)在內的70多位外國專家受邀參加。23日,拉維發表回憶文章,盛贊李克強總理對外國專家的重視。以下為文章全文:
  如果你想瞭解中國的官方活動是如何有序開展的,就來看看我這次參加座談會的一些經歷吧。
  下午2點45分,70多位外國專家從外國專家局搭乘三輛大巴車出發,前去參加定於下午5點舉行的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的座談會。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國務委員楊晶、楊潔篪出席座談會。我覺得出發時間有些早,但負責人說最好不要遲到。
  北京下午的交通很是擁堵,需要格外註意,但我們還是比預訂時間提前抵達。我們要等到下午4點才能進入人民大會堂,因此車停在路邊,我們坐在車裡休息了一會兒。
  在指定的時間,各門瞬間開啟,富麗堂皇的景象映入眼帘。安全保衛嚴格,但檢查迅速有效。機場安保人員可以從中得到一點啟示。
  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在兩座壯麗的報告廳和宴會廳找到各自坐席。 就坐後,我們發現“伊莎貝爾?克魯克”將坐在總理旁邊。一陣低語頓時傳來“她是誰?”
  由於不准使用電話和筆記本電腦,我們只好依靠回憶。我回顧發表在《中國日報》上的文章尋找答案:94歲的加拿大人類學家,曾執教北京外國語大學,在中國度過了她75年的時光。
  “這是文化”,烏克蘭國立技術大學教授科瓦連科說。好像懷疑其他國家失去了自己的傳統,他禮貌地打聽其我的祖國——印度的文化。
  我試圖讓他相信,儘管遭遇了幾個世紀的入侵,但我們已經努力確保文化意識的完整性。但我不得不承認,中國人和他們的領導人對幫助過自己國家的外國人的敬畏感是無與倫比的。
  我給科瓦連科舉例說,幾乎每個訪問印度的領導人都要去會見柯棣華家人。柯棣華醫生在1937年到1945年抗日戰爭期間拯救了許許多多中國士兵的生命,在中國已經成為一個傳奇,每個學生都知道他。李克強總理去年首次以總理身份出訪印度時,就在孟買會見了柯棣華的家人。
  (原標題:《中國日報》外專親歷總理座談會:中國領導人重視外國人所作貢獻 讓我們深受感動[1]-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86wsnv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